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970|回复: 6

老枪迷的经历(四)麻雀杀手

[复制链接]

5

主题

10

帖子

638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6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7-5 0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文提高,左手拇指被夹断了一节,成了玩枪永久的记忆和标示。吃了大亏,心不甘呀,再不玩几天,能对得起自己的血肉吗?!
本着这种心理,第三天,手指不是那么太痛了,也不再渗血了,又去把气枪拿回来了,此枪不玩,何以慰己呀。
不过这次非常小心,上膛后,左手护住保险,右手装铅弹,呵呵,倒也再没发生事故了。
八几年,那时的麻雀还是四害之一,打它,没人管、有人夸,有人食。我好像从来不吃它。
整整一个夏天,早上懒觉起床后,就开始了我是打猎行动,一支气枪,一顶草帽,外加一个被包扎的手指。
枪法吗,不是自夸,还凑合。一个上午下来,总用十几二十只的,用麻绳一绑,挂在枪口上,仿佛是凯旋而归的“士兵”(绝对不像土匪,俺可是文人一个,嘿嘿)。战利品吗,要么送人,要么扔掉。本来可以喂猪的,但要拔毛、要清理,懒人一个,不想干。
几盒铅弹消耗下去,猎区已经从家附近转移到田野和树林中了,麻雀和倭寇一样狡猾吗。
假期过足了瘾。
九十年代的鸟市,不像现在这样见缝插针般树楼房。我当时居住的地方,几十亩地的院子,就一栋办公楼和住宅楼南北相对,两者之间绿树成荫,野草重生,乃麻雀之圣地。
朋友的气枪让我保管,当然不能浪费这个机遇呀。又开始充当麻雀“杀手”了。枪法真的不错,几乎可以枪响雀落。一段时间,院子里麻雀绝迹,就是有,离我很远,就逃飞了,一如当年倭寇见到土共一般。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杀气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子弹 +50 贡献 +50 收起 理由
kk58 + 50 + 50 越来越好看了。

查看全部评分

285

主题

6557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5328

开坛元勋

沙发
发表于 2013-7-5 06:4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kk58 于 2013-7-5 07:43 编辑

我最后一次气枪打麻雀是工作以后,去捡的时候,那掉在地上的麻雀朝我看了一眼才闭上眼,我心里很震撼,以后就没有打过活物了,只戳纸。
是不是有点过于拟人化了。
现在拥枪是责任。
杯盘择友尽
题咏与士谈
---青灵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3

主题

5964

帖子

4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43802

开坛元勋NRA终身会员三枪客认证教员携枪执照

板凳
发表于 2013-7-5 07:21 | 只看该作者
赞杀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2

主题

8653

帖子

4万

积分

元老枪友

要努力的做到严肃认真的嬉皮笑脸。

Rank: 4

积分
48637

开坛元勋NRA终身会员携枪执照

地板
发表于 2013-7-5 07:41 | 只看该作者
The cruelest thing I did was around 6th grade when I run to my buddy's house and scared off a group of ducks, I could not stop in time and stepped on a duck's neck, broke it right on the spot. The poor fella kept twisting its body trying to get up in vain but could not. Never could forget that. My fault but dared not to confess to the angry neighbor.
面朝靶道,噼里啪啦
喜蛙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复装、速射,拼装AR
从明天起,关心枪支和弹药
我有一个靶场,面朝大山,噼里啪啦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友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AK每一把AR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枪柜
愿你收尽天下好枪
愿你坐拥天下好弹
我只愿面朝靶道,噼里啪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3

帖子

100

积分

禁止访问

积分
100
5#
发表于 2013-7-23 05:05 | 只看该作者
kk58 发表于 2013-7-5 07:41
我最后一次气枪打麻雀是工作以后,去捡的时候,那掉在地上的麻雀朝我看了一眼才闭上眼,我心里很震撼,以后 ...

当年也有类似经历,晚上夜猎两只白头在一起睡觉,干掉一只,另一只飞下来就在她伙伴旁叫个不停,也不愿离去。当时没想那么多随手一起收了。但去捡的时候还是挺难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主题

1836

帖子

2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26740

开坛元勋

6#
发表于 2013-7-23 05:28 | 只看该作者
kk58 发表于 2013-7-5 09:41
我最后一次气枪打麻雀是工作以后,去捡的时候,那掉在地上的麻雀朝我看了一眼才闭上眼,我心里很震撼,以后 ...

赞不打活物

赞拥枪是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主题

1836

帖子

2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26740

开坛元勋

7#
发表于 2013-7-23 05:30 | 只看该作者
yemao1911 发表于 2013-7-23 08:05
当年也有类似经历,晚上夜猎两只白头在一起睡觉,干掉一只,另一只飞下来就在她伙伴旁叫个不停,也不愿离 ...

有时候想想,佛说众生平等,都有佛性,挺有道理的。

我家养过的2只小鸡,一只死了,另一只唧唧叫了一整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27 10:34 , Processed in 0.035975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