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1536|回复: 4

[经验分享] 看FJ兄的帖子,也谈我和大狗的一次亲密接触

[复制链接]

4

主题

38

帖子

699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69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3-8-18 19: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newbxx 于 2013-8-18 20:09 编辑

  刚到美国上学的时候,大清早七点去上学,离学校近所以是步行,走到小区附近一片大草坪看见一个小黑妞牵了一“头”有马驹子那么高的大丹犬,黑妞没看见我,以为附近没人就把狗撒开了想让它跑会。离我至少五十米开外,结果那大家伙撒开腿就奔我冲过来了,我跑是肯定来不及了,骑自行车都未必有它快!我当时第一反应是把我双肩包换到单肩背着,手抓着书包带,如果这畜生真要扑我就用书包挡它咬。第一回合,几乎是擦着我身体跑过去的,后腿还扫我腿肚子了一下,蹬了我个趔趄,那个疼啊,当时也顾不上了,赶紧站定用眼睛紧紧盯着它,大丹转了半圈回来,甩着尾巴蹦蹦跳跳,还朝我挑衅的叫了几声,我这才确定这货就是想和我玩,但是我这付身板肯定是玩不过它的,所以只好硬着头皮,继续一本正经的看着它,它又从我身边冲过去一次,直到黑妞跑过来把它牵住了才算完。我自己是很喜欢狗的,对狗的行为也挺了解,但是一开始看大丹冲过来的时候,真是吓的要跪了,大丹至少有100磅的狗肉,站起来比我高一头,50米冲刺到我这,就算不上嘴咬,就这身狗肉乎我身上,那也等同于摩托车撞的局面了!还好还好,它眼神和步伐都还不错,只是在我腿肚子上留了个泥脚印。


  大丹虽然被称为“温顺的巨人”,但也是一种具有攻击性的狗,加上那么庞大的体型,就算它只想和我玩玩,稍微不注意也可能会被伤着。我当时的策略只能是对它不做任何反应,通常如果我碰到狗的时候,我都会主动表示友好,先伸出一只手给狗闻闻,然后摸摸头抓抓痒,你好我好大家好。但是面对这么大的狗,我担心就算友好的互动也可能会对我不利,因为它实在太大了,所以只能不做任何反应,站着不动只用眼睛平静的看它(其实心里非常不平静啊),让它无法弄清我的意图,拖时间。现在看来我当时的做法应该还是有效的。

    因为狗是从狼演变来的,狼群里是分三六九等的,所以大部分狗也都有dominate的通性,和陌生狗打交道气场很重要,狗这个狗东西确实很会察言观色的,一旦发现对手有胆怯退缩的反应就会开始要dominate,或者要扑倒,或者轻轻的咬,虽然狗未必真的想伤到人,但是对小孩和女生还是挺危险的。我觉得和陌生狗对峙的时候,要先稳稳的站好用眼睛看着狗,一定不能退后,如果有必要甚至可以站一会往前在上一步(动作坚定,但是别太猛,以防惊吓到狗),狗会感受到压力,自己知难而退。

  
  最后我想说,用枪打狗未必是个好方法,我听我姑父讲过一个真事,姑父当年在部队上的时候一个朝鲜族兵买了只老乡的狗搞肉吃,把狗骗到房间里想用枪打死,结果一枪没打上,把狗激疯了,咬了那个兵一口,染上了狂犬病很快人就不行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子弹 +100 贡献 +40 收起 理由
SemperFortis + 100 + 4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吃好喝好休息好,车枪球玩到老!

464

主题

6276

帖子

5万

积分

国宝枪友

懂的不多,不懂的不说

Rank: 5Rank: 5

积分
51646

开坛元勋NRA终身会员三枪客认证教员

沙发
发表于 2013-8-18 20:01 | 只看该作者
同感!
何惧风吹雨打?
我有如细草漂流在海上。
再大的波浪能耐我何?
我在浪尖,或在风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主题

950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4115

三枪客

板凳
发表于 2013-8-23 12:27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不过最后那个故事不太靠谱啊。没有狂犬病的狗怎么会被激怒就变狂犬病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4

主题

4932

帖子

5万

积分

国宝枪友

Rank: 5Rank: 5

积分
55361

三枪客开坛元勋

地板
发表于 2013-8-23 12:3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怕惹恼狗造成攻击, 最好不要直视它的眼睛, 因为不论是人或兽, 都视这种行为为挑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38

帖子

699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699
5#
 楼主| 发表于 2013-8-25 08:44 | 只看该作者
Olly 发表于 2013-8-23 13:27
学习了。不过最后那个故事不太靠谱啊。没有狂犬病的狗怎么会被激怒就变狂犬病了呢? ...

绝对的真事,农村的狗,有可能是携带病毒,但不是发病了的疯狗。
吃好喝好休息好,车枪球玩到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29 07:46 , Processed in 0.033954 second(s), 22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