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1025|回复: 6

[枪械知识] CMP从菲律宾返还的八万六千支加兰德,75%的枪管需要更换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423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986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3 2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https://thegca.org/cmp-tour/

视频中4分30秒的地方,提到从菲律宾返还的八万六千支加兰德步枪,因为环境和使用腐蚀性弹药,有75%的枪管无法再用,必须用Criterion生产的枪管来更换。这些更换了二十一世纪生产的枪管的加兰德,根据Receiver锈蚀的情况,分为各种Special Grade,以及Expert Grade。

http://forums.thecmp.org/showthread.php?t=292633
CMP M1s running out of stock?

“From this GCA video it appears that about 75% of the Philippine returns has unusable barrels. That equates to around 65K rifles which would then become "Specials" in one grade or another. So it appears that CMP has gone through the crates of these returns.
Watch at about the 4:30 point for the 75% reference....
https://thegca.org/cmp-tour/

没有想到CMP的这批菲律宾加兰德,有原装枪管的Service Grade和Field Grade,总共只有两万多支。
Special Rack Grade卖的时间非常长,直到2021年12月22日,一个月前。看来650美元的Special Rack Grade,买的人还挺多。

3

主题

100

帖子

488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488
沙发
发表于 2022-1-23 20:25 | 只看该作者
去年和前年卖出的service grade, 有不少不是Philippines return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0

帖子

488

积分

中级枪友

Rank: 1

积分
488
板凳
发表于 2022-1-23 20:27 | 只看该作者
650美元的Special Rack Grade 作为纯粹的shooters,还是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8

主题

2423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9868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22-1-23 20: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easycity 于 2022-1-23 20:45 编辑

http://usriflecal30m1.com/Demilled/FMA.aspx
美国军事援助各个国家加兰德的详细清单。

非常有意思。
韩国无偿接受了35万支加兰德,已经明确拒绝返还,要美国花钱再买回来。无赖突破极限。
伊朗还有16万支加兰德。如果以后伊朗颜色革命,CMP很有可能得到这批加兰德。如果有伊朗的各种标记,绝对是枪友的福利。越南有22万支加兰德。现在越南政府跟美国非常友好。CMP也有可能得到越南加兰德。不过,越南也是出奇的高温潮湿,而且经过政权变迁。这批枪的品相,不容乐观。
土耳其有30万加兰德,这次与菲律宾的一起返回了一万多支。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返还了大部分。
台湾无偿接受了12万加兰德。网友发现有磨掉一些台湾标记的加兰德,在中美洲的危地马拉出售。不知道是不是台湾军援邦交国危地马拉的。
埃塞俄比亚接受了两万加兰德。Royal Tiger Import买的锈迹斑斑的加兰德,可能就是这一批当中的。
柬埔寨接受了两万多加兰德。如果柬埔寨要再次接受美国军事援助,应该先把这两万加兰德返还给CM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6500

帖子

3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31173
5#
发表于 2022-1-24 08:32 | 只看该作者
easycity 发表于 2022-1-23 20:34
http://usriflecal30m1.com/Demilled/FMA.aspx
美国军事援助各个国家加兰德的详细清单。

军援的合同肯定很复杂,但是再怎么说不是寄存,返还又是什么骚操作?
是不是触发了返还条款的,必须要先返还旧的,再接受新的?
Fight to your last cartridge,fight with your bayonets, no surrender, fight to the deat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8

主题

2423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9868
6#
 楼主| 发表于 2022-1-24 19:27 | 只看该作者
美国的军事援助规模特别大,基本上是无偿的。这在历史上还不曾有过。以前英国和苏联对外国的援助,可以打折扣,可以以后付款,甚至以后欠款可以取消。但是都是受援国出钱购买,武器在所有权上属于受援国。
美国在冷战时期的军事援助,往往是小国短时间里接受海量的武器。欠款对这些小国都是天文数字。而且这些小国政局动荡,经济萧条。政府和军队随时可能把美国武器卖给其他国家,从中牟利,等到需要的时候,美国还不得不再次大规模军援。为了杜绝这些可能,美国干脆不要钱,白送武器,但是保留对武器的所有权。即使受援国政府变换,要出卖武器,或者卖给跟美国作对的国家,美国至少在法理上有追诉的权利,甚至有出兵干涉的借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1122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Cogito ergo sum.

Rank: 3Rank: 3

积分
11926

携枪执照

7#
发表于 2022-1-24 20:08 | 只看该作者
easycity 发表于 2022-1-24 19:27
美国的军事援助规模特别大,基本上是无偿的。这在历史上还不曾有过。以前英国和苏联对外国的援助,可以打折 ...

这就是所谓的lend and lease act吧。没仔细研究过,但从字面意思上,是美国还保持所有权。Lease这个词,是不是有些受援助国应该有可以购买的选择,但是大多数不肯买?
最意外的是美国还各有1把M1 Garand步枪lend and lease给苏联和中华民国。这两把枪如果还在世而且能从第三国进口的话,肯定是无价之宝

http://forums.thecmp.org/archive/index.php/t-37094.html

“According to LendLease records the following totals of M1 Rifles were shipped to-

British Empire 38,001

USSR 1

French Forces 58,114

China 1

Canada 8,014

Some were also supplied under the LL Act to various South American countri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19 23:04 , Processed in 0.035539 second(s), 1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