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友会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入门 指南 攻略
查看: 1369|回复: 5

[实践射击] 穷极无聊,五六半后瞄上面加装红点,4 MOA,好像还有问题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423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986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9-11 0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KS是我第一个要买的长枪。第一次看到南斯拉夫SKS, 就买了一支,以后又陆续添置了26厂标,625厂标,以及伞兵型的五六半。在买到Sig MCX Virtus之前,军用半自动步枪,只有SKS和五六半。所以花了极大的精力,试验了各种各样的方案,想给五六半加上红点。当然有一个铁打不动的原则,就是所有的改动都必须可以完全复原,不伤害五六半的历史价值。
在机匣盖上打主意最方便,零件也多,价格都不超过十美元。但是这是一个最大的坑,无限吞噬时间。我最终得出一个结论,无法Hold Zero. 想要10 MOA以下,此路不通。
老美玩五六半的人,很多还是走这条路。想来是因为使用方法不同。老美农民把五六半当成农具和玩具,伏击五十码之内的野猪,或者立姿持枪打一百码之内的铁靶,有个大概的准头就行。使用方便,Fun, 的红点,才是第一重要。
三年前,看到一家新的公司,Bad Ace Tactical, 推出了一系列无损取代后瞄的导轨座。我看着觉得理论上可行,就买了五六半和莫辛的导轨座,开始试验。没有想到这又是一个大坑。

https://www.badacetactical.com/c ... -with-back-up-sight
SKS LOW-PROFILE NDT RED DOT MOUNT GEN 3 WITH BACK-UP SIGHT  $64.95 USD



断断续续试验一年多,弹着点总是跑来跑去,无法Hold Zero. 仔细观察导轨,发现后端下缘,黑漆有被打掉,露出铝材的银白色。开始怀疑是高速飞出的弹壳,打在导轨座上,导致导轨座或者红点无法保持位置。Bad Ace 导轨座设计的这么长,目的是为了能够放置Long Pupil Exit的瞄准镜。我到这个时候,已经要放弃整个导轨座了,早就放弃了安装瞄准镜,就开始琢磨切短导轨。

上个月,Lucky Gunner出了一个视频,里面提到,Bad Ace的导轨座,是可以Hold Zero的。他们用高速摄像机发现,退出的弹壳,确实打在了导轨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yPKMMZ7yiM&t=3s
Lucky Gunner Ammo: M1 Carbine versus SKS: Milsurp Showdown



我注意到Lucky Gunner把导轨后端切短了。留言中有人认为,这张照片中的卡壳,是因为Extractor损坏。正常情况下,切短的导轨座,应该没问题。
我这才下定决心,用锯子把铝制的导轨座切短。先用锯条锯出槽,然后再小心地用电锯。然后用记号笔把断面涂黑。如果再有弹壳打到,我可以发现。



用上了我手中最可靠的Vortex Crossfire II 红点,2 MOA 规格,终身保修。所有螺丝,都用Blue Loctite, 用Wheel Torque Wrench上紧。打了几个五发组,好像还真是能够Hold Zero。精度也比较一致,大概4 MOA。这支26厂标的五六半,原来用铁瞄,能够轻易做到3.4 MOA. 伞兵型五六半,今年试射,最好3.8 MOA。 另外一支625厂标的五六半,与这支装红点的五六半一起试射,最好2.8 MOA, 还挺稳定。





左下角一组6 MOA, 是最后打的,当时太阳西斜,蚊子明显增多,四只蚊香也压制困难。心绪不宁之时,还要勉强打一组,果然非常糟糕。



这个2 MOA的Vortex 红点,在我的Sig MCX Virtus上面,能够做到五发组1.8 MOA。在一支Smith Wesson 15 AR上面,能够用Tula 62 grain做到2.3 MOA. 在铁瞄能够打到3.4 MOA的26厂标五六半上面,为什么只能做到4 MOA?Bad Ace的导轨座,装在五六半的后瞄基座上面,可能还是有一定的松动余量。

到了2021年的今天,我对在五六半上加装红点这个方向,热情也消散的差不多了。26厂标的五六半,既然有了导轨座,我懒的再折腾,也懒的拆卸。反正我也不缺有铁瞄的五六半。就这样用红点玩下去了。

268

主题

2423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9868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1-9-11 06:0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easycity 于 2021-9-11 06:25 编辑

在Bad Ace Tactical也买了一个莫辛的导轨座。同样是装在后瞄上,可完全复原。各种螺丝的安装,同样是用Blue Loctite, 用Wheeler Torque Wrench上紧。
https://www.badacetactical.com/c ... ant-ler-scope-mount
NO DRILL LOW-PROFILE SCOUT MOUNT FOR MOSIN NAGANT M9130,M44,M38,T53  $69.95



结果非常不理想。开始是用这个廉价的Long Eye Relief 瞄准镜,弹着点到处跑。

https://www.amazon.com/gp/product/B005N82V6K/



后来换上了Crimson Trace 4 MOA 红点,声称在308 上能够保持五百发之内Hold Zero. 结果总有一发打飞,五发组最好7.6 MOA。



另一支1943年生产的莫辛,背靠背试射,铁瞄最好能到五发组3.5 MOA。



下次去靶场时,把在五六半上能做到4 MOA的Vortex 红点,换到这支莫辛上,看看到底是Crimson Trace红点扛不住7.62x54R,还是Bad Ace 导轨座扛不住。当然,大名鼎鼎的Vortex红点,肯定扛住了223, 似乎扛住了7.62x39,到底能不能扛住7.62x54R,也是一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6

主题

3256

帖子

2万

积分

元老枪友

Rank: 4

积分
21669
板凳
发表于 2021-9-11 14:2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满地找牙 于 2021-9-11 14:24 编辑



打打100码,看看实际操作效果。也许红点对某些人的效果,会比铁瞄好。


不过耍来耍去,这些世纪老枪毕竟不是为现代瞄具设计的。我的AK也耍了一阵子,最终回归铁瞄,简洁实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8

主题

2423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9868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21-9-11 15:37 | 只看该作者
满地找牙 发表于 2021-9-11 14:22
打打100码,看看实际操作效果。也许红点对某些人的效果,会比铁瞄好。

是这样,折腾来折腾去,最后返璞归真,回归枪械原本的设计。
而且,我不可能给所有有导轨的枪械都各配一个红点或者瞄准镜。莫辛的导轨即使能够Hold Zero, 也不会打的太多,不会常备一个红点。五六半导轨现在看来能够Hold Zero, 就常备一个红点,等7.62x39子弹降下来以后,经常玩一玩。
折腾老枪,我是到此为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主题

644

帖子

8845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8845
5#
发表于 2021-9-12 16:40 | 只看该作者
标尺座感觉有些单薄呀, 打久了会松动么?  特别是老莫装的是 白光瞄,重一些, *54R 的弹后坐力也大不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8

主题

2423

帖子

1万

积分

老牌枪友

Rank: 3Rank: 3

积分
19868
6#
 楼主| 发表于 2021-9-12 17:52 | 只看该作者
凉冰 发表于 2021-9-12 16:40
标尺座感觉有些单薄呀, 打久了会松动么?  特别是老莫装的是 白光瞄,重一些, *54R 的弹后坐力也大不少的 ...

标尺座是枪上设计的最稳固的连接处了,所有成功的枪械都是如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qcffREto
Badace SKS Red Dot mount with back-up sight - No Drill & install in 20 minutes



把后瞄标尺取下来以后,还要把下面的标尺弹簧钢片取下来。图片中,弹簧钢片的右端被标尺的螺栓压住,左端是卡在一个槽里。
BadAce的导轨座,左端有一部分就是卡在弹簧钢片用的槽里。看上去非常牢固。

只是,事实胜于雄辩。原装的标尺能够打3.4 MOA。红点在后座力相当的223枪上能够打1.8 MOA. BadAce的导轨座和红点的组合,只能到4 MOA。我没有办法,只能怀疑BadAce的导轨座,没有百分之百地安装牢固。到底是什么原因,那个地方的设计有问题,我就想不出来了。

实际上,红点比铁瞄省力太多了。我用铁瞄,要非常仔细,把眼睛都瞄酸了,才会有一组不错的。要是稍微有点分心,5 到 6 MOA是常见的。这一支装了红点的五六半,如果能够Held Zero, 随随便便打出4 MOA, 就会是我玩五六半的首选了。折腾到现在,我认为还是物有所值,我花的所有努力,还算是有不错的回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触屏版|枪友会

GMT-8, 2024-4-23 21:14 , Processed in 0.024130 second(s), 18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